Wednesday, March 11, 2009

悄悄的我走了,不带走一本书

1月5日,我带着充满期待及希望的心情来到学校。然后遇上一位令我尊敬的班主任,让我更爱这一班。老师时不时会跟我们说一些,隐藏着大道理的小故事,让我对人生更有希望。我告诉自己,我要考第一名,也要把统考考好。
但是......班主任说得对,一个新年假期回来,我整个颗心都散了......找不回当初的那一份热忱了......我开始考虑,再这样下去,人生还有意义吗?想一想,其实还真可悲。其实当初会决定留在高三,并不是自己的想法。也许是心智不够成熟吧!我只是人云亦云,别人说念中华就是为了一纸统考文凭,不然就白念了,我的思想就这样被别人牵引着,没有一丝主见。看着我的好朋友都留在高三,我也跟着留......
如今,想一想,其实我要念的科系并不需要统考文凭。不论有没有这一份文凭,到了学院,还是得念多一年的基础班。况且,我也没有心念书了,留在中华只是浪费,浪费时间、浪费金钱、浪费青春,倒不如退学算了,省得以后考出来的文凭不能见人。
虽然对班上的每一个人都很不舍,但是为了我的前程,我还是要狠下心来,对每个亲爱的同学......还有亲爱的老师说再见......

3 comments:

  1. 真的走啦?
    呃..老套的祝你前途无量!
    要加油啊!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!对呀对呀!
    谢谢你的祝福......
    我会带着你的祝福安心地走的......
    哈哈......
    说实在的,还真不舍得......
    舍不得你们...
    我的依倩...
    我的贾雯...
    我的柔恩...
    我的心愉...
    我的蔡文慧...
    还有文爱的每个人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要紧啦!!!
    我永远支持你。。。
    加油!!!你是最棒的...
    希望你不会忘了我们。
    要保持联络...
    muaak...muaak...

    (>.<)咏慧

    ReplyDelete